close

昨天才看完

看完真的是感觸良多阿

對三位主角的感觸 對大時代的感觸 對三公的感觸...

 

先來說說三位主角好了

 

<龐青雲>

其實我一開始是有點同情他的

看到他詐死活下來對蓮生哭訴他的兄弟沒有一個人活下來

他為了日後可以實現他的理想(窮人不再被人欺負)

不得不用這種方式活下來

那其實是很心酸的

也許很多人認為他是壞人

但是想想

要是蘇州城那4000人沒有死(可能收編 可能放他們回去務農)死的有可能就是那些跟他並肩作戰的山字營

不能說他沒有錯

但是他得確也是在有考慮下才這麼做的

看到最後他兩江總督的就任典禮

我只能說...

一個英雄的榮耀地位是用無數的命堆積而成的

包括山字營戰死的兄弟 蘇州城4000人 趙二虎

他那座富麗堂皇的寶座就是用這些人的鮮血換來的

至於他跟蓮生的一段情

我只能說搶了兄弟的老婆...畜生!!!

 

<趙二虎> 我最喜歡的角色~~~

他跟龐青雲剛好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龐青雲是一個為了自己的理想而變的自私自利的人

而趙二虎則是一個為了自己兄弟.家室而鬥的漢子

他沒有像龐青雲那種遠大抱負

他只是想讓自己關心的人過著衣食無缺的生活

所以他才會答應龐青雲帶著兄弟投靠清軍

但是當他在蘇州城為了守信而兄弟反目之後

我想他真的哀莫大於心死了

所以才會提出要回家

南京攻破之後他在酒樓喝酒看戲我覺得這是全劇最動人的一幕

比對他當時的處境

那平劇所唱的是多麼的諷刺阿

而我想他跟蓮生...

蓮生大概沒有愛過他吧

蓮生其實還是很想當揚州瘦馬的

她跟著二虎只是要有個歸宿吧

不然她也不會三番兩次地逃走又回來

 

<姜午陽>

我想他是三兄弟裡最單純的一個人吧

視大哥.投名狀為圭臬(大哥是對的!!!)

而且最後當龐青雲要殺趙二虎時

他也單純的以為只要殺了二嫂

二哥就可以不用死

但是他沒有想到龐青雲要殺趙二虎背後牽扯的複雜情感

所以我才會覺得他是一個很單純的人

 

至於對整個大時代

其實那種對比是很諷刺的

百姓一個個灰灰黑黑的 對比 太后身上絢爛奪目的珠寶衣服

百姓為了吃飽而將地上的米一粒粒地撿回來 對比 紫禁城漂亮的煙火&那句太后吉祥

我想那個時代什麼都值錢

就人命最不值錢吧!!!

 

對三公有感觸是因為當其中一個人(我忘了他是哪一個公了)

領著龐青雲進宮面見太后時

他說他從宮門口走到裡面花了他一輩子

正說明了他汲汲於名利的一生

感覺讓人很無力...

 

這部戲雖然沒有像其他華語片一樣有豐富的色彩

但是我覺得故事性很強

比起那些漂亮而沒有故事內容的片

我反而還比較喜歡這種片

 

附上投名狀的歌詞跟MV

 

投名狀

 

作詞:李安修/陳海維 作曲:陳海維 編曲:Adam Lee

 

一條迷樣的道路 一段凌亂的旅途

一直揮不去命運的霧

投名狀走到分叉路 決定時難免會痛苦

等待你下了注 沒有退路

 

已經很清楚 一切已落幕

也許你快樂我也被說服

加快了速度 心已經麻木

一口氣嚥下所有的痛楚

 

為什麼

那麼的相信讓我無窮無盡的心碎

那麼的付出給我傷心欲絕悲慟滋味

那麼的坦白無法阻止我腦海記憶

 

對你 我不曾後悔

那麼的在乎顯得我到底有多狼狽

那麼的偉大究竟把誰變得無家可歸

那麼的冷靜無法停止我向前狂奔

因為 我已無路可退

 

當我遍體為你被插滿 折磨的箭

請求你給我一箭穿心的乾脆

 

為什麼

那麼的相信讓我無窮無盡的心碎

那麼的付出給我傷心欲絕悲慟滋味

那麼的坦白無法阻止我腦海記憶

 

對你 我不曾後悔

那麼的在乎顯得我到底有多狼狽

那麼的偉大究竟把誰變得無家可歸

那麼的冷靜無法停止我向前狂奔

因為 我無路可退

 

為什麼

那麼的相信讓我無窮無盡的心碎

那麼的付出給我傷心欲絕悲慟滋味

那麼的坦白無法阻止我腦海記憶

 

對我 你可曾後悔

那麼的在乎顯得我到底有多狼狽

那麼的偉大究竟把誰變得無家可歸

那麼的冷靜無法停止我向前狂奔

因為 我已無路可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y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