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東京也和往常一樣
人們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
充斥著整個城市
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是獨自一個人出生
獨自一個人走過人生之路
但是
每個人理所當然都有自己的家人
有對自己來說重要的東西
然後
還有自己的媽媽
每個人
都會在以後的某個時候
體會到
或者已經體會過和我一樣的悲傷
一直以來
只被我看作是街邊一道風景的人們
此刻每個人都顯得那麼清晰而巨大
每個人都很了不起
每個人都在各自努力著
媽媽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
可是我現在仍然覺得很寂寞
怎麼說呢
總是想起媽媽的身影
再多和媽媽說說話就好了
再多讓媽媽吃些好吃的就好了
再多讓媽媽去各處旅行就好了
現在總是覺得後悔
禁不住要哭
明明都是很容易做到的事
爲什麼就沒有做呢
媽媽
妳的每一天過的都是快樂的嗎
我還是老樣子
工作雖然稍微好了一點
可是依然不知道以後會怎樣
也沒有結婚
還過著令媽媽擔心的生活
但是媽媽
我還會在這邊繼續努力的
一直以來麻煩妳照顧了
向妳說聲抱歉
同時也要說聲謝謝
我一直把養育我長大的媽媽當作是我的驕傲

這是日劇東京鐵塔中主角最後的自白
本來一開始看到片名的時候
還以為是之前松本潤演的那部不倫片
但是看到日劇版上有人推薦超催淚<---我最愛的題材
而且裡面還有陳柏霖的演出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看了第一集
這是第一部日劇讓我第一集就哭的死去活來的
連ㄧ公升的眼淚都沒有那麼誇張
幾乎每一集都有一個大的哭點
最後一集還ㄧ次哭了2.3個小時

故事內容是描述由作者幼年時代到母親死去
這段時間關於家人的自傳
主要圍繞普通母子間的愛情和牽絆
並且細緻的描寫感人的母子情
藉以表達家庭是最重要的觀念

很多日本人其實不是很看好這部戲
因為男主角(速水茂虎道)之前被批為票房毒藥
而且又跟木村拓哉的"華麗一族"打對台
最後雖然平均收視率只有14.95
不過在冬季裡面也排到了第4名
(僅次於華麗一族.花樣男子2.派遣的品格)
而且說真的
我覺得男主角的演技比起之前真的有比較好
不過裡面演技最好的演員還是要說一下
就是飾演媽媽的倍賞美津子
她的演技真的好的沒話說
不虧是硬底子演員
它的主題曲也很好聽
是可苦可樂唱的"蕾"
每次一聽到這首歌
眼淚就ㄧ發不可收拾
還有一個不得不提的就是陳柏霖
他在裡面飾演的是一個從台灣去日本賺錢的可愛牛郎
所以他在裡面有時候也會落幾句中文
不過還是以日語為主啦
他的日語講的也很好
聽不太出來有什麼口音

冬季日劇我總共追了4部
東京鐵塔.花樣男子2.派遣的品格.秘密花園
雖然這部不是追的最勤的一部
但是卻是唯一一部讓我看完會想寫感想的
大概是因為它講的是親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y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