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一次破天荒戲還沒結束我就開始寫心得

中視光陰的故事就是第一部

一開始是跟著媽媽一起看的

結果越看就越不可自拔

到現在

媽媽去大陸了我還是每天關心著進度

 

我就像是被戲制約了一樣

一定在8點戲開始之前把所有一切事情做好

什麼事都不能打擾我看戲

要是中間落了一段一定找重播把它補齊

不只我

兩個弟弟也是一樣被制約

大弟因為還要晚自習沒辦法看到首播

我還要幫他記錄下每天最精采的時段讓他看重播

 

後來仔細想想

會喜歡這部戲不是沒有原因的

它實在是能引起我們太多的共鳴了

 

先說媽媽

整部戲的年代就是跟媽媽成長的年代一樣

女主角孫一美設定的年齡只比媽媽小一歲

有時候媽媽看到一些小時候的事媽媽都會說:

"嘿啦~我們以前都是這樣的啦~"

 

再來看孫一美一家其實跟我們家有部分的相似

戲裡的本省媽媽V.S外省爸爸

跟我們家的本省奶奶V.S外省爺爺實在很像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家就開始雙聲帶教學

奶奶一口流利的台語跟爺爺一口讓人聽不懂的國語

實在讓我很熟悉

 

再說

孫一美的身世之謎---她不是他們家親生的  卻還是疼到骨子裡

跟我們家也有些相似

爺爺是奶奶再嫁的

所以跟我們家所有的人都沒有血緣關係

但他還是對我們視如己出

猶如親生一樣疼

這問弟弟就知道了

因為他是我們家最受寵的小孩

 

最後

孫媽媽實在太像我們家的媽媽了

那種講話的口氣跟神情實在太像了

還記得有一天我們三姊弟分別在不同的樓層看光陰的故事

看到裡面孫媽的一段劇情

好像是說孫一美忘記孫媽交代的事

孫媽:阿我交代妳的事怎麼沒有做咧?

孫一美:阿我就忘記了嘛...

孫媽:阿吃飯看電視都不會忘記

這句話根本就是媽媽會說的話

我們三個不約而同的衝到樓梯口興奮地說:剛剛那個是媽媽講的話耶...

還有很多

反正孫媽跟小孩相處的樣子就跟我們家三姊弟跟我媽相處的情形一樣

或許也因為這樣

我們可以藉著看戲來紓解對媽媽的想念吧

還記得媽媽說過這部戲裡她最喜歡的就是孫媽跟孫一美了

後來想想也有道理

有誰會不喜歡自己的阿XD

 

戲就快結束了

媽媽也正好趕得及回來看大結局

等媽媽回來

我一定要跟媽媽說裡面的孫媽跟她有多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y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