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崎直(戶田惠梨香 飾)是一個死正直到連撿到100日圓都會送去警察局的女大學生
有一天
她在她家門口撿到1億日圓和一封署名LGT事務所的信
信的內容是邀請她參加一個名為LIAR GAME的遊戲
目的是從對手手中搶走他的錢
否則自己就會在遊戲結束後背上債務
因緣際會下
神崎直去拜託剛出獄的詐欺師秋山深一(松田翔太 飾)
在協議之下
秋山深一答應幫神崎直贏得這場遊戲
好讓神崎直從這場遊戲中脫身
誰知道兩人卻越陷越深...

其實一開始看到這齣戲的劇名
男主角也是一個詐欺師
讓我不禁會聯想到山下智久的詐欺獵人
讓我實在是提不起勁看這部戲
(雖然男女主角都是第一次主役讓我還蠻感興趣的)
後來是小旁說他想要看我才把後面的級數補齊
結果一看就不可收拾阿
太好看了

1~10即每集都只有30幾分鐘
一轉眼就看完了
雖然最後一集3個小時讓我拖了好幾天才看完
不過還是不失它在我心中的地位
先撇開劇情內容不說
它的配樂跟畫面色彩的應用我超喜歡的
配樂是用電子音樂營造出GAME的感覺
很像在打電動玩具時的音樂
色彩用的是紅與黑的搭配
雖然很容易讓畫面看起來烏淒媽黑的
不過搭的恰到好處
堪稱一絕阿
尤其是它的片頭
真的是好看到看一千遍也不嫌多
它裡面的一個運鏡我也很喜歡
不過我講不出來
就是在壞人輸掉崩潰的時候的那個運鏡
很有那種猙獰感

再來講劇情
我喜歡它裡面有時候為了要解釋一些玩法或是作戰策略時所出現的小動畫
那個好可愛
很容易讓人看的懂
雖然我看到後面還是看不太懂
不過好看就好
說實在話
裡面很多的點我都搞不清楚它就結束了==
而且每當主角看似要走到絕路.輸定了的時候
就會又有另外一條路跑出來
真的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雖然這部戲從劇名到故事結構都營造出一種緊張詭訣的氣氛
但是編劇還是會在裡面加一點小幽默
增添戲劇的可看性
不過看到後來實在覺得女主角太笨了
笨到我都想尻她幾拳
不過這樣只會尻的我的螢幕而已

戶田惠梨香嘛...
從她在野豬裡面的真理子到折翼天使的叛逆女
再到唯愛女主角的朋友再到流星花園2的小海
還有死亡筆記本的彌海砂
說真的
她非主役的戲我還看了不少
但是她其實很難讓人忽略她在那些戲的存在感
這次的詐欺遊戲算是她的第一部主役
我對她在裡面的評價還算不差啦
但是我覺得還是沒有讓人眼睛一亮

至於松田翔太
對他最有印象的當然還是流星花園裡的西門
雖然我也看過他在Top Caster的演出
不過那個時候主要是想看玉木宏啦
他這部戲一開始出來的劇照
我看了真的很想把他的頭扭斷
那是什麼莫名其妙的頭髮阿
好加在後來在戲裡並不是用那個髮型
不然我又想尻螢幕了吧
我覺得他在這部戲裡有把演技磨出來了
看到戲的後半部有一幕是他被激怒崩潰的戲
他演的真的很好
真的很逼真
而且他每次在戲裡反將壞人一軍的時候
那個表情真的是帥到報表阿

整體來說
這部戲真的算成功
推薦推薦
(希望它後面有SP或第二部或電影版 好想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y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