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 

劇名:Voice~亡者之聲~

首播:2009.01.12~2009.03.23(日本)

回數:11回

 

 <CAST>                                     <STAFF>

加地 大己‧‧‧瑛太                    脚   本: 金子 茂樹

石末 亮介‧‧‧生田 斗真            音   楽: 吉川   慶

久保秋 佳奈子‧石原 さとみ                         Audio Highs

桐畑 哲平‧‧‧遠藤 雄弥            主 題 歌: GReeeeN (ユニバーサル ミュージック)

羽井    彰‧‧‧佐藤 智仁            プロデューサー: 瀧山 麻土香

                                                                                 東     康之
羽井 鳳子‧‧‧濱田 マリ            演   出: 成田   岳

大和田 敏‧‧‧山崎 樹範                             松山 博昭

石末 貴之‧‧‧名高 達男                             石井 佑介

              ●                                    制   作:フジテレビ 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蕪木     誠‧‧‧泉谷 しげる

夏井川 玲子‧‧矢田 亞希子

佐川 文彥‧‧‧時任 三郎

 

@人物關係圖

chart 

 

5個東凜大學醫學系4年級的學生

因為各自不同的原因加入了法醫學研究組

瑛太 

加地大已

原本想要加入成績.人氣都很高的心臟外科

但因為和法醫學教授佐川文彥多年前的一場相遇

在教授的要求下進入了法醫學研究組

生田斗真 

石末亮介

父親為醫院的院長

一心希望他能進入消化內科學習好在將來繼承他的醫院

亮介一方面為了反抗父親一方面因為不想跟活著的病人打交道

於是選擇了法醫學

石原里美 

久保秋佳奈子

母親早逝

在母親的遺體上發現不曾看過的瘀青

告訴家中大人家中大人並不予以理會

抱著要解開母親真正死因的心而選擇了法醫學

桐畑雄弥 

桐畑哲平

出身牙醫世家

但因為迷上CSI而立志要當個法醫

佐藤智仁 

羽井彰

曾為暴走族的他

有次被捲入死亡事件而被認為是嫌疑犯

當時的法醫解剖屍體還了他的清白

於是很辛苦的半工半讀考上了醫學系

 

還沒看之前對這部戲預設的內容本來是有點像MOP GIRL那樣的感覺的

例如碰到遺體就會聽到死者想說的事之類的

看了第一集之後才知道我的預設完全錯誤

把方向修正為"研讀法醫學"後我又發現我錯了

似乎只是以法醫學為背景

對於法醫學內部的著墨並不多

反而更重視死者想要留給遺族的聲音

這種設定雖然大大的偏離我原本所想的那樣

不過似乎更有人性

更讓人感到溫暖

 

劇情是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

每集都有一個故事

大概就是法醫學系接收到遺體

解剖之後他們5人利用有限的線索去推敲死者背後的故事

但是又不是那麼的推理劇

真相大白完全是靠加地大已燃燒他的小宇宙而得來的

LIKE THIS

小宇宙 

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突兀

看久了也就見怪不怪了

 

劇情所牽涉的感情層面相當的廣

親子.愛情.夫婦.兄妹.友情還有對工作的執著

這一堆感情著實讓我的眼睛留了不少汗

一直到第7集為止我每集都哭(我真的不誇張)

可是後面幾集不知道是後繼無力還是第7集太強大了

給我的感動就沒有前面來的多

 

再來來說說主角們

瑛太跟生田斗真是我追這部戲的最大助力

一開始看到遠藤雄弥的時候就覺得眼熟

查了才知道是交響裡面的指揮科第二大河內嘛XD

這部戲其實已經偏向青春校園劇了

不過那種大家聚在一起吃飯打鬧的劇情很得我的愛

(像LOVE SHUFFLE裡面的我也很愛)

至於加地跟佳奈子.亮介跟助教也算是有交代到了啦

總之這部戲是平淡但是會在心中流下餘韻的一部戲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Voice~亡者之聲~官網

                                    影片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yp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